“老赖”主动履行判决 汉滨诚信建设见真效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信用安康  浏览次数:620

我现在来给你们交执行款,麻烦你们把我从老赖名单上删了,否则我这次投资项目就要泡汤了。”8月23日上午,一位被执行人急冲冲地走进安康市汉滨区法院执行局向执行法官说道。

自2017年5月该院在安康城区户外显示屏、官方微博、微信、网站持续公布“老赖”名单以来,近期又联合汉滨区司法局,增加了新华书店、莲花池饭店、恒口镇、瀛湖镇的四块电子屏幕,进一步拓宽了曝光范围。该院5月22日起,共向社会公布“老赖”名单18人(含法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一批老赖迫于威慑力,乘坐飞机、高铁、软卧,贷款、办理信用卡、招投标均受到限制,“主动”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效地缓解了“执行难”问题。短短三个月,已让这些“老赖”尝到了失信寸步难行的滋味。

通过公布失信人名单的强力手段,旨在通过舆论的力量,进一步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让失信者无处躲藏,以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切实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进而推进汉滨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助推文明城市的深入创建。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