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屡禁不止、屡罚不改” 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8854

4月19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联席会,重点对治理范围、目标、治理措施及工作进展进行了沟通交流,明确下步工作计划。市交通运输局等市级行业监管部门和相关县区信用主管部门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一些市场主体存在“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等反复失信行为,严重损害法律法规的权威性,严重破坏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的情形,必须坚决治理规范。

会议强调,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信用主管部门要深刻领会《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规范整顿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一是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加强协调、统筹推进。各级信用工作主管部门、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按照治理目标和时间节点有序开展信息公示、警示约谈、信用承诺、宣传引导等相关工作,并不断完善投诉举报、异议申诉、信用修复等工作机制,有效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三是动态管理,巩固成效。市、县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治理措施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上报治理进展情况,力争五月底前全面完成专项治理任务。

会后,各与会单位还参加了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召开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及信用修复工作培训视频会议,专题学习了《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 (2022 年版)》和《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 (试行)》相关内容。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