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白河一居民网上被骗3万多,抓!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安康综合广播  浏览次数:530

6月19日,白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远赴广东河源市龙川县抓获一名涉诈人员。

 

2022年6月13日,白河县居民张某洪被网上冒充购物客服诈骗38980元。白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立即受案调查。反诈民警调查发现,张某洪于13日上午12时11分向邱某辉邮政银行转款38980元,20分钟后,该笔钱款被取现。

经调查,邱某辉还将另一张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帮助他人进账5万元并取现,经查明该笔资金系另一起诈骗案钱款。邱某辉明知他人借其银行卡所接收、转移的资金来源不合法,仍旧为了获利将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相关规定。

目前,邱某辉已被送看守所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法律知识小课堂

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出租、出借、出售或帮犯罪分子收钱,将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严管账户、法律处分等四大惩戒。除了暂停其5年内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和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开立新账户外,更可能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简称“帮信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增设的罪名 ,是指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在此提醒您,请妥善保管好个人隐私以及相关证件。千万不要因为贪图蝇头小利而去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卡,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更可能导致其他人的血汗钱付诸东流,造成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