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安康长兴学校隆重表彰拾金不昧的学生—史安琪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安康长兴学校  浏览次数:1394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拾金不昧优良品德,927日,我校初中部在德育表彰大会上隆重表彰学生史安琪拾金不昧的行为,授予史安琪“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近日,我校初中部七年级学生史安琪在汉阴县城民主街附近捡到一部价值4000余元的智能手机,面对金钱的诱惑,她想到的是老师的谆谆教诲,想到的是失主的焦急心情,于是,她在原地苦等无果后将手机给了来接她的家人,在家人的帮助下将手机送到了失主手里。

 

失主邹某说:手机里有太多有用的资料和宝贵的照片,没想到还能失而复得,邹女士热泪盈眶,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次日,邹女士委托学校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在初中部德育表彰大会上,七年级主任黄婷婷和初中部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陶杰向史安琪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代表失主赠送的锦旗,并号召全体师生向史安琪同学学习。

史安琪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无私与担当,她的拾金不昧行为,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善至美的心,她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是学校狠抓文明校园建设和立德树人教育的典型结果。

今后,学校将继续全面落实文明校园建设,使“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在学校不断涌现,让文明风尚牢牢刻印在每一位长兴学子的心里!

-END-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