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97

信用是奠定市场经济的基石,是维系社会经济生活正常秩序的道德准绳,对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为了构筑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信用监管,深入开展市场经济领域诚信缺失专项治理行动,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实施了严厉打击。

3月18日,该局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将安康市汉滨区都间茶店、安康九州炼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康市汉滨区炼文烟店、安康市汉滨区猫帅花店等4户经营主体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经立案查明,当事人罗某隆、张某文、张某猫等人为获取非法利益将营业执照出让给他人,其行为属于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的行为。根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规定,决定将上述当事人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当事人,在审查行政许可、质资格、委托承担政府采购项目、工程招投标时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列入重点监管对象,提高检查频次,依法严格监管;不适用告知承诺制;不予授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荣誉称号等表彰奖励。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行动和诚实守信法治宣传,用足用好信用监管工具,强化联合惩戒,实现“利剑高悬”,促使经营主体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提升守法意识。推动形成经营主体“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的诚信意识,在构筑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过程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