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旬阳推行“承诺制”实现证照“马上办”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安康日报  浏览次数:274

“现在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了,我不用跑部门,一个报批承诺,很快就拿到许可证。”陕西星悦空间文娱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过去,按照常规办事流程,申请人需要到环保部门出具环境影响评价备案手续,才能办理歌舞娱乐场所申请登记,现在只需要填写“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即可履行环境影响评价备案,且不需要取得环评批文,一次性完成审批。

这是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进便民服务“旬速办”的一个缩影。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企,该局探索推行“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制度,由审批窗口一次性告知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信用状况良好的申请人书面承诺所提供的申请材料内容真实、合法、有效,并自愿承担不实承诺造成的法律后果,行政审批部门即可当场办理审批。此举大幅提高了审批效能,节约了群企办事时间和成本。同时,该局将持续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审批流程再造及提服务提速度“三减一造两提”要求,对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审批条件、审批流程、审批时限和服务方式进行标准化梳理,从“群众咨询事项一次性说清、办事程序一次性讲清、注册表格一次性给清、服务态度一次性规范、帮代办服务首办跟踪办结……”这些小事上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政务服务帮(代)办、疑难事带(代)您办及首办全程服务等制度,全力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好办事、事好办”的旬阳办事体验。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