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失信儿子拒履行 诚信母亲代还款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中国法院网  浏览次数:240

“法官,我儿子尚欠多少钱,今天我来替他还了……”12月17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走来了一位老婆婆,原来他是被执行人邓某的母亲,今天来替儿子还钱。

2013年7月邓某向汽车金融公司抵押借款7万元,起初邓某尚能按合同正常还款,但之后未能按合同支付剩余的借款本金4.6万元。之后经汽车金融公司多次催讨未果,无奈之下,汽车金融公司将邓某诉到法院,经法院判决生效后,邓某仍未归还借款,于是汽车金融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邓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执行法律文书,督促被执行人邓某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邓某仍然拒绝还款,之后避而不见,躲避执行,也不接听电话,同时通过网络查控平台查控被执行人邓某名下财产均无果,导致执行陷入困境。

无奈之下,执行法官找到了被执行人邓某的母亲,告知其邓某借款不还被诉的事实。当其母亲得知儿子欠钱不还,还拒不接听电话、不露面的恶劣行为,邓母无奈叹气,但当即表示愿意帮儿子邓某偿还所有欠款,于是出现文章开头那一幕。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