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开展信用监管暨信用修复培训促进市场主体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信用安康  浏览次数:4409


为进一步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推进市场监管“创优评差”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工作任务,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系。11月27日,市场监管局工商高新分局会同高新区信用办组织开展了高新区市场监管领域信用监管与信用修复专题培训,省市信用协会、高新区相关部门和辖区200余家企业参加培训活动。


今年以来,工商高新分局针对高新区市场监管领域多发突发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高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际,着力推动以信用为基础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深入开展,切实强化市场监管,推进诚信经营,以“放心消费”、“信用示范园区”等创建和“创优评差”活动为抓手,加强从源头整治无证无照经营、虚假广告宣传和涉众涉企非法集资等市场乱象,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和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培训特邀请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为与会企业负责人深入解读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和新型监管机制运行情况、企业年报信息公示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新《广告法》等具体内容,切实增强辖区广大企业诚信经营意识、提升信用认知水平,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自觉履行依法规范经营主体责任,共同维护高新区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同时,省、市信用协会针对企业信用创建活动讲解宣传了信用承诺制度和企业信用修复渠道及具体工作流程,通过树立园区示范典型,积极扶持守信企业做大做强,给违法失信企业改正错误、恢复信用、重新发展提供帮助,引导企业引以为戒、重视信用、合规经营,切实发挥好信用监管的联合奖惩机制和信用修复制度的激励引导作用,不断营造守信者畅通无阻、失信者寸步难行的信用监管新局面。


下一步,分局将以高新区创建全省“信用示范园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积极创新监管方式,加快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深入开展,切实优化提升高新区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