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旬阳农商银行“133”工作模式便民惠民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安康日报  浏览次数:345

5月18日,旬阳农商银行金河口社区金融工作站人头攒动,旬阳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暨“两强一好”示范体系建设推进会在金寨镇召开,旬阳农商银行的金融工作站是观摩点之一,基层的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现场参观了工作站。

据了解,2021年以来,旬阳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金融单位优势,扎实开展“党建引领·银村共建”行动,举全行之力打造上下联动“133”工作模式。

设立一个金融工作站。联合市委组织部启动“党建引领·银村共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行动,在全市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金融工作站,将村级党组织信息、资源、人才、组织优势与农商银行资金、技术、服务优势有机对接,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构建“三员联动”服务。选派166名党员担任驻村金融特派员,负责金融知识宣讲、信贷发放管理等服务工作;聘请309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金融联络员,协助开展金融产品宣传、申贷信息收集等工作;选聘309名道德品质好、诚信经营的商户担任金融服务员,负责为村(居)民提供小额存取款、转账等惠民服务。

打造“三级共建”模式。与市委组织部联合成立“党建引领·银村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委合作共建、支部协同共建、党员互助共建的“三级”共建模式,设立100万元“党建引领·银村共建”专项基金,对工作成效突出的镇、村(社区)和工作人员给予表彰奖励,对金融特派员、金融联络员、金融服务员工作质效定期考核,采取“物质奖励+荣誉激励”方式,充分激发金融工作站服务活力。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