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拾金不昧传递山城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绍兴文明网  浏览次数:634

“这些都是自己辛辛苦苦好多年的血汗钱,主要是我的身份证和存单都在钱包里面,发现丢了以后真是晴天霹雳,没想到遇到了城乡公交公司的好司机,让我的血汗钱失而复得,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9月1日下午,年近七旬的舒大娘来到绍兴市新昌县城乡公交公司澄潭站领回了失而复得的装有巨款的钱包,并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她亲手写的感谢信。薄薄的一张纸,内容简单,语言质朴,虽然寥寥数字,却表达舒大娘满满的感激和赞许。

当天11时左右,驾驶员陈旭东执行完营运任务后,便对车厢例行检查和清洁,发现座位上“孤零零”地躺着个小钱包,打开一检查,发现里面竟然有巨款:一张整整6万元的存单和3500元的现金,还有一张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而此时下车的乘客都已走远,一时间失主无处找寻,陈旭东当即将情况报告给车队长,并将钱包放置在驾驶室妥善保管。刚汇报完情况,陈旭东就接到了同事王裕龙打来的寻物电话。说来也巧,原来“巨款”的主人舒大娘和王裕龙是同村,她知道王裕龙是绍兴市新昌县城乡公交驾驶员,当她到家发现钱包不见后就立即向他求助打听钱包下落。王裕龙一听舒大娘丢了这么多钱也吓到了,他耐心安抚舒大娘,并根据舒大娘提供的乘车信息,王裕龙立马锁定了舒大娘所乘坐的就是同事陈旭东的车辆。当天下午三点多,两位驾驶员师傅一起将失物交还到了舒大娘手中,至此他们俩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

陈旭东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一名公交人真善美的品格,像陈旭东、王裕龙这样的公交司机,他们每一天勤勤恳恳、不厌其烦地穿梭于城镇乡村、服务城乡百姓,成为乡村发展、城镇建设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