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财物失而复得 拾金不昧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舟山日报  浏览次数:486

“实在太感谢了!”8月18日中午,普陀区六横镇五星村一位周姓村民从“六横8”轮船长周立世的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急忙从钱包里拿出一部分钱想为船员们买点礼物,却被周立世婉言拒绝。

当天上午,该位村民乘坐“六横8”轮回六横,当客轮停靠码头后,他急于下船回家,将自己的钱包不小心落在了船上。服务人员在对客轮打扫卫生时,发现了钱包,立即交给了周立世。周立世和服务人员打开钱包后发现,里面有1965元人民币及身份证、市民卡、银行卡等物品,并向六横运输总公司办公室汇报此事。随后该位村民打电话给周立世,称自己遗失了钱包。最终,双方进一步核实了钱包内的物品,确认该钱包是该位村民的,随后该位村民来到船上领取了钱包。

六横运输总公司共有20多艘客渡船,200多名职工。近年来,公司对职工开展一系列职业道德教育,明确规定在客渡船上捡到的钱物一律上报公司,并对拾金不昧工作做得好的客船和职工给予通报表彰和物质奖励,形成了拾金不昧的良好风气。

据统计,今年1至8月,在六横运输总公司所属的各条客渡船上,职工们共捡到了乘客丢失的现金18800元,手机20部,平板电脑2台,各种银行卡、身份证、市民卡200余张,部分已归还失主。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