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买车欠钱不还车被法院扣押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信用安康  浏览次数:970

本报讯(记者谢斌)买路虎越野车欠担保人4万余元不还,法院判决后仍不执行。2月26日,在安康市石泉县公安交警大队帮助下,西安市莲湖区法院成功扣押“老赖”名下豪车。

2013年1月,山东省曹县人孔某与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借款32万元用于购买路虎“神行者2”越野车一辆,期限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陕西朗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诺为借款人孔某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日,孔某与其妻赵某作为抵押物共有人与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签订了《车辆抵押物合同》。双方在莲湖区公证处进行了相关公证。然后,银行将32万元发放给孔某。

借款到期后,孔某与其妻赵某尚欠银行40180.39元未还。2016年10月,陕西朗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孔某代偿40180.39元,使该笔借款还清银行。接着,担保公司向莲湖区法院起诉,要求依法追偿孔某与其妻赵某承担该债务。

莲湖区法院在开庭审理时,孔某与其妻赵某无正当理由缺席。2017年8月,莲湖区法院一审判决:由被告孔某与其妻赵某支付借款本息40180.39元。

2018年1月,莲湖区法院向孔某与其妻赵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孔某仍未履行判决。2月12日,法院依法将孔某名下路虎神行者车辆予以锁定查封手续。2月26日上午,安康市石泉县公安交警大队通过指挥中心预警布控平台,发现这辆涉案路虎神行者车辆。随后,巡查交警将该车拦截。经交警询问,原来驾车者并不是涉案车主孔某,而是孔某因欠他人钱,将车辆抵押给了他人。当天,西安市莲湖区法院办理了扣押涉案车辆的移交手续。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