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安康】安康汉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汉滨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460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减证便民”成果,提高行政效能,根据省、市关于开展梳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二批)工作相关要求,汉滨区坚持问题导向、高效便民、协同推进、风险可控的原则,多措并举,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经全面梳理、充分研究论证,向全社会公布汉滨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二批)和汉滨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一批)调整事项,进一步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最大限度便民,全面梳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二批)。2021年汉滨区共梳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一批)38项,在此基础上,按照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则,结合最新政策措施,对正在使用的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研究推动更多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经研究论证,将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当事人获取难度较大、行政机关容易核查的19项事项纳入第二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范围。同时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制,减少办证环节和办证时间,尽量做到让群众和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一次性办结,避免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发生。

稳妥有序推进,动态调整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一批)。汉滨区稳妥有序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在开展梳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二批)工作的过程中,各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对第一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事项再次进行梳理、评估、论证,报区司法局进行法制审核后,对其中的3项内容进行了调整,经区政府批准后于8月1日对调整事项进行了公布。并按照动态台账管理要求和“谁审批、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事项动态管理,及时公布。

明确工作任务,确保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面推行。在开展本次梳理工作过程中,汉滨区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关于开展梳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二批)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严格按照中、省、市文件要求,及时高效的梳理、公布了汉滨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二批)和汉滨区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第一批)调整事项,全区各相关单位积极完善配套措施,规范办事流程,加大核查力度,注重风险防范,强化投诉监督,实行动态调整,确保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面推行落实。按照“诺成必履行、无据不添加、人为不设障”的原则,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面推行,接受人大、司法、社会监督,实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层级和内部监督,接受人民群众举报,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向纵深发展,为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