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白河:税务牵引 企业腾飞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安康日报  浏览次数:459

本报讯(通讯员 游桂苗)今年以来,白河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落实落细,为企业发展赋能加力。

“金名片”开通企业发展“高速路”。近年来,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大,中小企业面临不少发展难题。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联合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信用,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已经连续3年获得纳税信用评价A级企业的白河县汉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在了解到汉源建设工程融资难题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该公司A级纳税信用评价推送到银行,立即为其增加了500万贷款额度,为企业送上了“及时雨”。正如汉源建设负责人邓华平所说:“A级信用纳税人的名片,简直让我走上了一条发展‘高速路’!”

数据显示,白河县现有52家企业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比去年增加了23家。在白河县,越来越多的企业凭借着良好的纳税信用享受到了个性化便捷办税服务,A级纳税信用企业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金名片”。

“税务管家”护航重点项目落地。该局在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过程中发现,中广核汉江水电站属于跨省企业,涉税业务相对复杂,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存在较多疑虑。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白河县税务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税务管家多次上门开展“点对点”税企对接、详细了解该电站项目建设、发电运营等情况,不折不扣地落实税收扶持政策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首笔退税金额就达4004余万元,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路上,白河税务真正用“真金白银”推动了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