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四管齐下力促商务领域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安康高新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522

 

 

安康高新区四管齐下

力促商务领域诚信建设

 

安康高新区以“信用+”为载体,坚持政务服务、运营服务、金融服务和信用监管一体联动,全力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信用能量”。

 

 

 

 


“信用+政务”即来即办激活力。量身开发高新营商综合服务系统,与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互联共享,设置9大类《信用承诺书》,明确91类200项事项办理的具体流程和操作规范,对于信用良好的企业,在企业群众办事材料提交、服务申请、委托代办等政务服务事前环节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制,优先享受“容缺受理”和委托代办,加快办理节点流转,有效杜绝了企业往返跑路,使行政审批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信用+服务”强化保障增动能。建立企业诚信电子档案,对信守承诺的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提供定制厂房和功能配套用房,优先兑现政策补贴,优先保障技工招聘,并在评优选先、政策优惠等方面优先考虑。同时,加强企业失信监管和结果应用,针对经核查属实的虚报冒领政策补贴、无故拒缴或恶意拖欠水电、物业相关费用等具体失信行为,通过温馨提示、预警关注、资格限制、取消服务等措施实施约束制约,使诚实守信真正成为服务企业投资兴业的“绿色通道”。

“信用+金融”破解难题降风险。加强企业信用信息在融资担保、政策奖补和贷款贴息等领域的应用,优化升级省市(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功能,完善各职能部门间涉企信用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及数据共享机制,联合金融机构按照企业信用评价等级和信用报告量身开发特色金融产品及服务,充分发挥企业信用“含金量”,切实拓宽企业融资和获得资金渠道,让企业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信用+监管”联合惩戒促规范。通过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场主体分级分类管理和全生命周期事中事后监管、试行“包容审慎”监管、对企业监管“无事不扰”等方式,逐步建立以信息化、网络化、大数据为手段,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企业自觉“知信、用信、守信”。

 

 

 

 

   (一)审批效率明显提升。“信用+审批”的创新应用,优化了行政审批服务行为,审批环节高度精简、审批时限大幅缩减,企业信用与政府审批服务形成了良性互动,有效杜绝了企业和群众因办件材料不全往返跑路的现象,切实使行政审批服务更加高效便捷,更加有温度。

 

   (二)市场活力有效增强。积极探索新增企业“全程代办”+存量企业“亲商助企”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通过深化“信用+”在营商环境、政策兑现、金融信贷等领域的场景应用,针对性解决了诚实守信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2018年至今,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7033家,连续3年增长率居全市第一。

 

   (三)诚信氛围更加浓厚。通过诚信示范园区、街区创建,促进经营者行业自律,树立了诚信文明样板。推动信用信息与政务公开、执法监管信息平台对接融合,“信用+监管”的推进落实,充分发挥了政府引导、行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监督作用,激发了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的积极性和热情,营造了全社会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

 

 

 

 

END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