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一养猪场直接将污染排放至河道,被立案查处!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安康论坛  浏览次数:1614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岚皋分局接12345投诉工单反映“××村1组建设养猪场,直接将污染排放至附近河道中,导致对河道水环境造成较大污染”。该分局迅速安排执法人员对工单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因调查期间正值非洲猪瘟严重时期,养猪场负责人以疫情防控为由阻拦执法人员到圈舍现场进行检查调查,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性,该分局采用无人机飞行检查方式进行执法检查,对圈舍周边及附近河道的环境进行航拍,发现该公司4栋母猪圈舍的粪污收集设施未配套建设,粪污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至圈舍外比较隐蔽的土坑内,河道内未见排放的污染物。

经现场初步检测,下游河道水质未受污染。调阅相关资料显示,该公司存栏生猪1100余头,根据《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596-2001)规定,属规模化养殖场。

执法人员采用了非现场检查方式,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准确发现了该公司在养殖过程中排放粪污的违法事实。对该公司的违法排污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下发了《处罚决定书》,并及时改正了环境违法行为。岚皋分局在查处违法排污和猪瘟疫情严重的特殊情况下,果断采取非现场检查执法的模式,成功的查处一起环境违法行为,保证了辖区的环境安全。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