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对悖离公序良俗的行业乱象重拳出击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安康论坛  浏览次数:815

“文艺工作者要坚守正道,明辨是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不良风气,把修身守正、立心铸魂作为音协工作的政治信念,努力在安康音乐界营造风清气正的艺术工作新局面”。这是9月8日召开的“修身守正,立心铸魂”——安康音乐界职业道德和行业建设工作座谈会的主题。

当日上午,全市音乐界职业道德和行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市群艺馆举行。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各县(区)音协主席、文化馆长出席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9月2日中宣部《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重点围绕文艺从业者违法违规、失德失范事件展开讨论和抨击。大家表示,中国文联所属全国各文艺家协会对娱乐行业“饭圈”畸形文化、顶流现象、失德违法等问题重拳整治非常及时,合乎民心,必须坚决拥护和支持。

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刘景才对此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娱乐行业个别明星不守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出现违法失德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作为一名基层老艺术工作者,深感震惊和痛心,国家出手打击整治,真是顺民心、合民意;市音协副主席、市文化产业中心主任、国家二级演员鲍利说:“风清气正的艺术有助于促进艺术行业繁荣发展,推动文艺人才培养,决不能任由物质利益和庸俗关系掌握了文艺创作发展的方向。作为一名文艺专业团体负责人,必须时刻敲响警钟,强化自律意识,从艺先从德,千万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坚持“双百方针”,向人民学习,向经典学习。”

市音协副主席、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副教授杨晓红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说:“教书育人与从艺德为先是一脉相承的,作为一名音乐教育工作者,必须把从德作为教书育人的永恒课题,让学生们明辨是非,弘扬正气,把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作为青年人的道德水准,努力为国家培养合格有为的文艺人才。”

紫阳县音协主席樊光安和紫阳民歌传承人权春国的发言更是字字珠玑,他们表示:现在已经到了必须治本的时候了,再这样放任文艺乱象发展下去,对社会的危害不可估量。

安康音乐界青年歌手屈秀萍、李娜、王岚、张辉、饶翔音、张杰等人相继发言:“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更是一个时代风气的引领标杆,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必须旗帜鲜明与文艺界、娱乐圈中出现的“饭圈”和乱象作斗争,把德艺双馨永远作为自己的艺术追求,为繁荣发展安康的文艺事业作出贡献。”

一些基层音协主席、文化馆长在发言中呼吁,营造健康清朗的文艺生态已迫在眉睫,中、省、市音协敢于亮剑,坚决整治违法失德不良风气是有识之举、正义之策。大家纷纷表示,要传达好、落实好此次座谈会精神,层层宣传动员,迅速在基层音乐界形成教育引导的良好声势,立心铸魂,打造风清气正的文化艺术氛围。

在大家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秉平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是一项意义重大、涉及广泛、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安康音乐界虽然没有出现违法失德、行为不端、结帮陋习等乱象行为,但必须引以为戒,坚决与违背公俗良序的现象划清界限,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定立心铸魂的使命任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要求,全市音乐界要以座谈会为契机,对行业内出现的怪象和乱象苗头要提早发现,重拳整治,绝不让文娱圈内的乱象在安康音乐界发生,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不良风气。

刘秉平强调,全市音乐工作者要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坚持德艺双馨、人艺合一,不断修炼为人、做事、从艺的品行素养,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和扎实的行动,助推安康音乐界文艺队伍更加健康,主流声音更加响亮,行业风气更加清朗,为安康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重拳出击文艺界及娱乐圈出现的乱象行为,已在安康音乐界拉开帷幕,这也是安康各文化艺术门类中,市音协率先走在了前列。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