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开展2021年度政府失信事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微安康  浏览次数:449

为持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专项行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近日,安康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商务局五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度政府失信排查工作。

此次排查以市、县、镇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各类事业单位和基层自治组织为重点,全面逐一排查目前存在的以行政区划调整、政府换届、机构或者职能调整以及相关责任人更替等为由不履行、不完全履行或者迟延履行约定义务,违约拖欠市场主体的货物、工程、服务等账款,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等政府机构失信事项。排查的同时建立政府机构失信事项清单,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清单提请省、市相关部门对排查情况进行比对核查,对未按期开展失信事项排查或故意隐瞒失信问题,被纳入全省政务失信信息的,将按程序列入失信政府机构名单。

对排查出的失信事件或隐患风险,将持续督促责任单位主动与相关市场主体沟通对接,制定“一事一办”等整改举措,尽快消除风险、退出失信名单,力争取得整改实效。对未按期整改、损害全市政务诚信评价、影响营商环境的单位,将依据《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取消单位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同时按程序纳入严重失信名单向社会公布。

为有效动员公众参与此次政府机构事项排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充分发挥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社会监督作用,并通过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线索问题,确保失信治理取得实效。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