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正式撤县设市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安康日报  浏览次数:2336

8月26日上午,旬阳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省民政厅副厅长曾明宣读《民政部关于同意陕西省撤销旬阳县设立县级旬阳市的批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宣读《中共安康市委关于同意旬阳县撤县设市有关工作的批复》。

市委书记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市长武文罡,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市政协副主席梁涛分别与旬阳市有关负责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旬阳市委员会、旬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旬阳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旬阳市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旬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旬阳市监察委员会、旬阳市人民法院、旬阳市人民检察院揭牌。

赵俊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旬阳撤县设市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旬阳撤县设市是旬阳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也是安康发展史上的大事。旬阳市的设立,标志着旬阳发展揭开了崭新一页,希望旬阳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气魄谋划和推动发展,努力在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树标杆、走前列,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俊民强调,旬阳市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树标杆、走前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解放思想拓新路上树标杆、走前列,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实践探索中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发展质量全面提升。要在凝心聚力谋发展上树标杆、走前列,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准用力抓项目、抓园区、抓招商、抓环境、抓产业,坚决当好秦岭、汉江生态卫士,依靠高质量跑出“加速度”。要在用心用情惠民生上树标杆、走前列,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工作,下气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从严治党强保障上树标杆、走前列,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表示,撤县设市是旬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站在新的起点,旬阳将积极抢抓撤县设市的历史性机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因“市”而谋,顺“市”而为,借“市”而起,乘“市”而上,着眼新征程,坚守追赶超越定位,以赶考的姿态跨入旬阳市;紧盯新航标,聚力“一强五好”目标,以人民的合力建好旬阳市;展现新作为,担起全面崛起重任,以崭新的面貌展示旬阳市,不断开创旬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于2021年1月20日批复同意陕西省撤销旬阳县、设立县级旬阳市,以原旬阳县的行政区域为旬阳市的行政区域,旬阳市人民政府驻地仍为城关镇瑞莲路5号。旬阳市由陕西省直辖,安康市代管。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