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茶日”陕西安康平利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419

       近日,农业农村部确定我市平利县为2021年“国际茶日”全国唯一分会场。3月29至30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安康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带领有关方面负责人赴农业农村部、农民日报社汇报衔接“国际茶日”分会场活动筹备工作,标志着2021年“国际茶日”陕西安康平利分会场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座谈中,鲁琦重点汇报了我市以茶产业为主的富硒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农业农村部、农民日报社和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我市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鲁琦表示,举办“国际茶日”陕西安康平利分会场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时“因茶致富、因茶兴业,把茶叶这个产业做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扩大陕茶影响力,促进世界茶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创响做靓“世界首个认定的富硒茶——安康富硒茶”“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品牌,做大做强安康富硒茶产业的实际行动。恳请农业农村部、农民日报社、省农业农村厅为我市办好相关活动提供智能、科技、项目等方面倾斜支持,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国乃至世界茶文化交流融合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詹新华等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安康紧扣富硒特色、生态循环、园区承载、主体培育、科技支撑、品牌引领等重点,谋划推进茶叶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并一致表示将在活动策划、宣传推广、市场开拓、工作协调、技术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全力协助我市办好2021年“国际茶日”陕西安康平利分会场系列活动,让安康富硒茶香漂洋过海,齐为健康服务。
       据悉,“国际茶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为喜迎第二个“国际茶日”,我市将以“茶和世界、共品共享”为主题,突出“寻根世界最早的茶、品鉴世界首个富硒茶”,举办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名优茶评选、茶艺大赛、春茶品茗、网红直播等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安康富硒茶、安康秦汉古茶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为“国际茶日”营造浓厚氛围。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