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安康日报  浏览次数:494

      3月31日,全市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副市长鲁琦通报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扶贫局局长郭德林,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国家战略,抓好粮食生产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重农抓粮的鲜明导向,扛牢粮食稳产增产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建好用好高标准农田,加快推进撂荒地治理,充分发挥耕地主体功能,坚决守住耕地红线、面积防线、耕种底线和非粮化边线。要抢抓乡村振兴重大机遇,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农技推广应用,千方百计扩大粮食种植,做响富硒粮油品牌,全面提高粮油种植效益和生产保供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聚焦职能主责,紧盯目标任务,精深谋划、精细实施、精准发力,持之以恒加强耕地保护,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和撂荒。要坚决守住粮食面积产量只增不减的底线,全力抓好春耕春种,引导扶持粮食生产,多措并举提升农业效益,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要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加强督查,定期通报,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